【榮勳】對面房間的男孩:第二話


🔙 第一話

第二話



  那天之後,權順榮再也沒遇過李知勳了,但每天還是可以從房間內偷看他在幹嘛。
  有時候他戴著耳機很認真地操作著電腦,權順榮猜他可能在作曲子;有時候他一樣在用電腦,卻是用力點著滑鼠敲著鍵盤,那模樣跟他老朋友全圓佑奮力打著遊戲的樣子有幾分相似;有時候沒在幹嘛,單純躺在床上滑手機,權順榮發現他不是坐在電腦前就是躺在床上,手邊永遠不離3C產品。
  然後很神奇的是,每當權順榮出來陽台曬曬衣服時,李知勳都剛好不在房內。而李知勳雖然幾乎天氣好的日子都會在陽台上曬曬太陽彈彈吉他,但權順榮根本不敢隨便出來,他就待在房裏靜靜地聽著那些他未曾聽過的曲子。
  所以他想,對方大概直到現在都還不知道那天在超商裏講話很沒禮貌的白癡就住在對面,而且還像個變態一樣每天偷窺他。
  權順榮也搞不懂自己是怎麼了,對面又不是住了一個國色天香傾國傾城的正妹,就算不是E罩杯美女好歹也要是氣質型女孩啊,可明明就只是個發育不完全的小矮子他卻有事沒事就想知道對方在幹嘛。
  某天吃飯他和全圓佑說了這事,全圓佑很嚴肅地對他說:「權順榮,你有病,去看醫生。」
  權順榮搔搔頭,他想不出個好的理由說服自己。大概是喜歡聽他唱歌的聲音吧,每每聽到那乾淨的聲音和樂曲從窗外流洩出來,心情總會有點平靜。

  週五晚間十點,權順榮剛上完舞團的課程,練舞前雖然已經吃過飯了,然而練習完現在他的肚子又開始叫了,只好騎去學校附近的小吃街找宵夜。
  權順榮滿頭大汗地走進常去的牛肉麵店,雖然他兩隻眼睛小倒是準確地瞄到靠牆的一張桌子有個熟悉的人影。
  「嘿!勝澈哥,好久不見哇——」
  被權順榮拍肩膀的人馬上抬起頭。「哦!順榮,來吃宵夜嗎?一起坐啊!」
  崔勝澈拍拍他隔壁的空位,權順榮也應著對方的邀請跟著坐下,哪知道才剛坐定位置眼睛往對面看去——這、這個戴著全黑棒球帽的人看起來好眼熟啊——
  「哦,你好。」
  李知勳拿起筷子揮了揮,又繼續低頭吃麵。
  「原來你們兩個認識啊?這樣我就不用特地介紹啦。」
  權順榮看著崔勝澈的笑臉,連忙跟著笑說:「嗯,算是認識啦……?」
  偷看了好幾天的對象忽然出現在眼前,權順榮有種做壞事怕被抓到的感覺,心情忐忑。他和店家點了一碗大碗的紅燒番茄牛肉麵後就坐著發起呆來了。本來以為勝澈哥會主動找他聊天,結果他貌似在和李知勳討論著甚麼嚴肅的事情,他就被晾在一旁了。沒辦法,誰叫他是剛剛才來的呢,權順榮聳聳肩,感覺背上還殘留著不少練習後的汗水,濕答答地還緊緊黏在皮膚上,他抬頭一看,可惡,冷氣口怎麼沒朝我這吹啊……
  權順榮左右張望引來李知勳的注意,他瞄了眼自己:「你在找甚麼嗎?」
  「呃,有衛生紙嗎?」
  「在牆上。」
  李知勳指了指兩人身旁的牆壁,然後他們倆一同將視線轉向離李知勳距離較近的衛生紙盒。
  「……給你。」
  「啊,謝謝。」
  權順榮接過衛生紙,擦擦額頭又擦擦後頸。奇怪,怎麼感覺汗水好像流得比剛才更多了?
  「對了,知勳,淨漢要我問你房間還住得習慣嗎?」
  崔勝澈夾起一塊海帶往嘴裏送。
  「很好呀,房間很大也常常曬到陽光,白天幫我省下不少電費。」李知勳回答的時候漾起了一點笑容。對呀,你還常常在那裏彈吉他,睡午覺。權順榮在心裏嘀咕著,發現他有兩個很好看的梨渦。
  「再幫我跟淨漢哥說謝謝吧,改天我請他吃飯。最近我都遇不到他。」
  「好啊,那你也順便請一下你哥我吧ㅋㅋ」崔勝澈賤兮兮地笑道,又邊咬著水餃繼續說:「說到尹淨漢那小子,我最近也蠻少遇到他欸。整天都不知道跟知秀去哪鬼混了。」
  聽起來他對面的鄰居也是剛搬來不久的樣子?權順榮接過店家送來的牛肉麵,呼嚕呼嚕地吃起麵來,而勝澈哥說的那個尹淨漢,包準就是那位鼎鼎大名的音樂系王子吧?聽說一入學便轟動全校的驚天美貌,馬上就打敗前任校草蟬連三年冠軍到現在,成績似乎也是榜上有名的,就連嚴肅出名的音樂系教授似乎也對他特好……又是帥哥又是資優生,這到底是甚麼樣的人啊……
  權順榮渾然忘記了坐在他左邊的人也是蟬聯體育系三年的系草,並且也當了校草榜第二名三年的傢伙。
  「哦對,順榮啊,那你的房間怎麼樣啊?還OK吧?」
  突然被點名,權順榮嚇得把剛夾起的牛肉摔進湯碗裏去了。他瞄一眼在湯裏載浮載沉的牛肉塊,心虛地又瞄了一眼李知勳,笑笑地回應:「很好啊,哥,謝謝你幫我找到房間。」
「唉呀,剛好朋友臨時要退租了才找到那間的,不然這時間哪還有空房啊……不過我朋友他衛生習慣不太好,應該讓你掃了很久齁?」
  權順榮想了想,嗯,是真的蠻久的,不過他自己也沒多愛乾淨,所以回答:「還好啦,住得習慣,沒問題的。」

  吃過飯後,崔勝澈和他們倆不同方向便揮揮手騎車離開了。權順榮看李知勳沒特別想說甚麼,也沒特別打招呼便逕自邁開步伐打算離開,權順榮連忙叫住他:「喂!那個!」
  李知勳狐疑地轉過頭來。
  「那個……你住哪啊,我們好像同個方向吧,要不我送你回去?」
  權順榮心想,他演技還算好吧,還好勝澈哥貌似不知道他們倆其實是住隔壁棟所以沒有穿幫,他就乾脆這麼假裝下去好了。
  「……不用了,我自己走路就好。」
  說完李知勳便酷酷地轉身,頭也不回地往前走,留下看著他的背影悵然若失的權順榮。


  這天他和久未見面的損友全圓佑和文俊輝出來一起吃宵夜。
  「殺啊!殺!快殺啊,白痴哦跑那邊幹嘛,哦,哦我的媽呀,啊——」
  全圓佑,權順榮從高中一年級開始與他結下孽緣,這孽緣也就這樣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地延續了六年,而他這老朋友有個毛病,就是不管在任何場合只要拿了手機看實況轉播總會像瘋子一樣亂吼亂叫,一改平常溫文儒雅的斯文敗類形象,權順榮也是看習慣了,反正這間小吃店也鬧哄哄地可沒有一個人的音量是在客氣的。他看見全圓佑原本振奮的肩膀緩緩地聳下來,有如被人慢速0.25倍播放一樣,接著抄起筷子憤恨地夾了三大塊肉給丟進嘴裏。
  「圓佑啊,豬。」
  「對啊,一次吃三塊,豬。」文俊輝跟著配合。
  「你們別吵,老子現在很不爽。」
  全圓佑又夾起幾個海帶幾個紅燒肉再扒幾口白飯,一起吞了。
  「不過是個遊戲嘛,總是有輸有贏啊,這麼計較幹嘛……」權順榮覺得他大驚小怪。
  「你這白癡才不懂,這攸關能否晉級世界大賽,很重要的。」
  「期中考快到了你都不用準備?」
  「那種事,小菜一碟。」全圓佑說完還指了指桌上那盤快被他們清空的小菜。文俊輝默默地翻白眼以示他對這冷笑話的不悅。
  「期中考那時候我要上北部去拍戲,所以考試要延後了。」
  「就是有你這種人,濫用特權。」
  「哪有濫用特權,我這是不得已欸,教授們都很體諒我好嗎?」文俊輝氣呼呼地說道。
  文俊輝,劇場藝術系三年級的系草,權順榮大一時在藝術學院的聯合迎新晚會上認識他的,當時身邊的任何一個女同學見到他都心兒砰砰跳似地臉紅,大呼小叫著「好帥啊好帥啊」,一個晚上便成了所有藝術學院男生的聯合公敵。
  而權順榮在還沒有意識到他是公敵之前,因為晚會開始前無所事事地便和他搭話了,雖然當晚他老覺得奇怪怎麼他跟文俊輝在哪女孩子們就跟著轉到哪,也是在很後來的後來才知道那晚他就是個可憐的綠葉。
  他還是跟文俊輝成了朋友。他算是個小有名氣的演員,童星出身的他演戲經驗豐富,高中時就會接一些小廣告或電影的配角出演,雖然還不算有甚麼代表作,但憑著那張臉也夠讓人印象深刻了。總而言之,是顆演藝圈內非常有潛力的明日之星。
  「是是,教授們看你是潛力股,趁這時候多巴結你,等你以後出人頭地就可以沾到光啦。」
  「這次上去多久啊?」全圓佑問道。
  「兩個禮拜,要到北部的山上去。是部關於登山的電影。」
  「哦,記得幫我帶那個痕好豬的肉包只哦。」權順榮將小菜全部掃乾淨,一口氣塞進嘴裏。
  「要怎麼帶肉包子回來啊?都冷了。」
  「冷凍的啊,那家店有賣冷凍的。你帶回來我們用圓佑的電鍋蒸,到時候就可以一起吃。」
  「你們就想著吃的,一群豬。」文俊輝翻翻白眼。「對了,校慶的時候我們系會有公演,你們會來看吧?」
  「要錢嗎?」
  「本校學生打折,這樣就好。」接著笑笑地比出一的數字。
  「不去。」
  「不去。」
  權順榮和全圓佑幾乎是異口同聲,兩人很有默契地互看一眼用筷子擊掌。
  「甚麼啊,你們很小氣欸,要我帶包子又不來看我演出。這叫朋友嘛你們?」
  權順榮馬上滿臉笑容湊上去。「唉呀,俊輝你是堂堂系草欸,幫我們弄兩張門票不困難吧?」
  「不行,邀請票我給我媽和經紀人了,沒有你們兩個的份。」文俊輝無奈地攤手。
  「好吧,那就算了。」全圓佑吃飽了,滿意地擱下筷子擦擦嘴,「今年校慶適逢二十週年,重點好像放在音樂系的表演上。」
  「你怎麼知道?」
  權順榮抬眼問道。說到音樂系,他認識的人就有兩個,接著他想起李碩珉的話——『他是我們系上很有名的學長哦,作曲非常非常厲害的。』
「我一個遊戲的朋友告訴我的,他好像是音樂系的吧。」
  「哼,就是因為今年想搞音樂系的表演,我們系的公演預算減少好多。」文俊輝表示不屑。
  「是哦,那就更沒必要看了。」
  「對啊。」
  「喂你們兩個!」

  吃完宵夜後他們便分兩路各自騎回租屋的地方。全圓佑和文俊輝住在同一棟比較貴的學生宿舍,不過文俊輝沒有駕照,所以全圓佑偶爾兼差馬伕帶他出來再帶他回去。
  權順榮將車停在一樓停車棚,走出來的時候瞧見遮雨棚下有個小小的黑色身影蹲著,為甚麼說小呢,因為他揹了一個吉他,而他小小的身子就藏在吉他底下,好像揹著一副巨大龜殼的小烏龜。小烏龜意識到後面有人盯著他似地,回頭一看,兩邊的人都愣住了。
  「誒、啊、你好……?」
  「……」
  李知勳默默地點頭,接著轉身繼續作他的事。
  權順榮走近後發現他在餵貓。
  「……牠常常在這附近溜噠,有空就餵一下。」
  「哦哦,這樣啊……」權順榮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地開口:「我可以摸摸牠嗎?」
  李知勳聳肩。「牠又不是我養的。」
  於是權順榮蹲下身來,邊伸出大掌揉揉小貓邊說著:「唉咕,好可愛呀——小貓咪——」
  黑色的小貓睜大眼睛仰望他,小貓有雙漂亮的褐色大眼,牠舔舔嘴,歪著頭讓權順榮搔癢。小貓咪的模樣惹人憐愛,權順榮笑開了,轉頭想跟李知勳分享,看見身後的人也笑彎了眼的模樣,唉咕,原來不是小烏龜,這裏也有一隻小貓咪啊……
  他們靜靜地看著貓吃完飯便走遠了,李知勳拿著空罐頭站起身,拍拍腿問道:「你住這裏啊?」
  「誒,啊對我住這一棟。」權順榮指指右邊的建築物。
  「我住在這一棟,還挺近的嘛。」李知勳則指了指左邊的建築物。他朝權順榮露出笑容,就好像夏季裏的一陣涼風。「想說最近老是遇到你,感覺我們兩個好像蠻有緣分的啊。」
  權順榮幾乎想跳起來。嚴格意義上來說,這可是,李知勳給他的第一個笑容啊。不知道為甚麼從他嘴裏說出「緣分」這兩個字就讓他有點輕飄飄的,他趕緊站穩捏了捏大腿。
  「對啊,我也覺得很有緣分。欸,你多來光顧我們超商啦。」
  李知勳在踏入大門前猶豫了會兒,轉身向他招招手:「嗯,有空會去找你。」



TB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