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ル・アドミラリの天秤 帝都幻惑綺譚】鷺澤累 攻略心得


好的,相隔半年多終於要來繼續破天秤了
總之就如上一篇所說因為卡在紫鶴線後來就懶得開遊戲了
現在放假終於有時間來破囉XD
然後因為累算是本命 + 玩他的線玩得太嗨的關係,這次決定就把劇情都大致講一講好了
但雖然這麼說通篇都是廢物迷妹在亂該亂叫而已
如果怕被雷的就請不要拉下去囉> <





鷺澤累(CV.桜井孝宏)

帥氣的醫科小生,又是櫻井配的整個我菜
從官網對累的介紹 + 前面共通線的部份,一直都覺得累是很溫柔的青年的感覺啊
結果事實上好像不是這樣欸!!!

因為所有男主裡面只有累不是公寓的住民
為了要見面劇本設計當然是讓女主角從個人線開始就獨自出去巡邏了w
總而言之就是會在街上巧遇啊、在フラマンローズ巧遇啊之類的
漸漸地兩個人也慢慢好上了,會聊些關於自己的事情啊、家人的事情啊等等



越玩下去越覺得累跟當初的印象完全不一樣啊!!!
講話很直率的爽朗青年又很溫柔,可是很明顯地他是想追女主角!!!
(其實我預想過這一線可能是女主角先喜歡上對方的,完全大錯特錯)
比方說ツグミ講話一直都用敬語啦,結果累為了要拉近兩人的距離,說不要再那麼客氣了,
還跟妹子說我們兩個要用名字互相稱呼對方!!!!!!!!!
這傢伙實在是很猛欸,印象中其他線的男主角都是喊「久世さん」或「久世」
只有兩情相悅後還是打砲的時候才會喊女主名字.....

不僅僅是如此,某次兩人在公園散步的時候,妹子說撫子花很漂亮
累就說「好,下次做好的時候……」
妹子就想做好什麼呢?
結果後來又是在街上?還是咖啡店?巧遇,累就把一個粉色的撫子花胸針送給她
幹親手做的!!!是親手做的欸!!!
這年頭有幾個男人會親手做東西啊,更何況是那個年代的男人
親手做這點太打中我了,而且從這邊看就非常確定他是真的很喜歡女主

另外女主角之前在店裡有買過一個很漂亮的萬花筒,根據店主所說是某個大學學生做的
當然這個學生就是累囉!說醫學部的書籍費用很高,所以需要額外多賺點外快啦打工啦之類的
這個男人有夠完美的…… 目前玩下來最完美的男人啊!

之後問了妹子下班時間大概是幾點,希望可以每天下班後去接她
這個男人??????他真的好體貼哦天啊
但妹子說每天負責巡邏的地區並不確定,外加結束的時間也不一樣
累就說沒關係那我會在街上晃晃找妳(???)

隔天晚上妹子和隼人差不多要回公寓的時候,我們厲害ㄉ史偷卡累果不其然找到妹子了

 累 「ツグミ!!」
ツグミ「……累!」
隼 人「??????????」

給大家看隼人這時候的臉 ↓



看他氣到說不出話來好可愛噢,隼人一定是不爽為什麼兩人已經好到互相喊對方的名字了

然後累真的不是省油的燈啊,
很有禮貌地和隼人打招呼,說前陣子謝謝了,簡單的寒暄後隼人先下手為強

隼人「那我們就先回去了」
累 「噢不,我有點話想和她說」
隼人「該不會是我不在的話比較方便談的事情?」
累 「不會,請放輕鬆地待在旁邊沒關係。我只是想要邀她和我約會而已」

兩個人之間的敵對意味頗深啊 很明顯都不想讓給對方!
隼人當然又是再度驚訝一次,幹這個毛頭小子已經比我先下手了???

累 「我啊,前陣子和她告白了。當然,還只是一般的朋友關係而已」
原諒我真的不知道清い関係該怎麼翻,但是就是指他們什麼都還沒做也還沒在一起啦

隼人「……那麼,她的回答呢?」
你們兩個!明明事主就在旁邊不要搞得好像人家不在一樣!直接問女生啊!

累 「結論還未定呢。我們才剛見過幾次面,首先以熟悉彼此這點來開始」
隼人「嘿──」
這邊的「嘿──」感覺就是「原來還沒在一起啊,嘖嘖,我放心了。不過這小子也挺有本事的嘛?」這種感覺

然後女主角要累別再說了,累卻說有必要這麼害羞嗎?而且我也想讓妳的同事理解。
隼人就在旁邊插話說「她很容易害羞的,該說比較莊重一點?還是比較單純一點?」

你們兩個夠了!!!一個想說「我就是要追她哦她是我的」另一個想表現「我比較瞭解她哦你還不夠」
這兩個男人真是夠了

然後女主角覺得難得人家邀約還親自在下班之後跑來講,覺得應該要答應啊,可是最近事情實在太多,於是她委婉拒絕
這時候我們寬宏大度的官配先生隼人就說:「……久世,只是下班後約個會沒關係啦。妳去吧?」
隼人啊啊啊啊啊啊啊!!!這樣心胸寬廣的男人去哪找啦

然後他繼續說:
「妳對工作很認真我可是很清楚的哦,一點也不覺得妳有怠慢。
 只是在下班之後和朋友出去玩、稍微歇一會兒的話也不錯哦。」

之後又轉向累:「因此鷺澤さん,她就麻煩你照顧了。但是,最近騷動事件比較多,看完電影後請你快速地將她送回公寓來」
ツグミ「真是的……!把人說得像東西一樣……!」
這邊真的很好笑

隔天晚上下班後他們就去看電影ㄌ
看電影前累還預告說「我待會可能會偷牽妳的手哦」
於是如預告所說他真的在看電影的時候偷偷伸鹹豬手害女主角很害羞

接下來就是女主和隼人去夜店ナハティガル參加舞會
女主在那裏喝了疑似摻有藥物的飲料,出來之後頭很暈
剛好我悶史偷卡男主角再度登場,隼人拜託他安全送回公寓
但後來女主昏倒了,他就先把女主帶回自己家
醒來之後劇情整個大變(差點打成大便)

大家知道前面的累就是第一學府帝大的知性溫柔青年,知書達禮又會手作和煮菜的好男人
櫻井的聲線也是,真的非常非常溫柔好聽
結果這邊一整個轉換成低沉聲線,櫻井的聲音大家常聽應該想像得出來

總之累突然和ツグミ說,他就是最近引發騷動的學生團體「カグツチ」的首領
這邊我是有點驚訝為什麼又是自曝……但他自曝的原因還蠻好理解的
他們以ナハティガル為中心活動的惡劣傢伙們為目標,打算集垮他們──像這樣子在客人的飲料中下藥的人渣們
累就很氣啊,氣到他強吻ツグミ,手指也逐漸爬上她的大腿,
「歸根究柢,除妳以外的客人大概早已習慣了吧?他們早就知道飲料裡有下藥但還是全部飲盡──……然後就會消失在店內深處了吧」
「太好了,妳沒有成為那種傢伙們的餌食」
「……妳穿著這樣的禮服,一定聚集了店裡所有愚蠢男人的視線,在這毫無防備的雪白肌膚之上吧?」
他的指尖從我的脖頸爬到鎖骨,再來到肩頭。
僅僅如此我便全身上下顫抖不已。
「雖然天真無邪的妳非常漂亮……
 但能夠看到這雪白肌膚的……能觸碰妳的人只有我而已

看這男人佔有慾多重!!!到這邊我真的不知道是該感到羞恥還是感到害怕欸,考哥那低沉的聲線演繹得相當完美,
真的覺得這邊的累佔有慾多到讓我有點害怕
畢竟他跟女主角還沒在一起啊,被強吻還說這種話誰不會害怕啊
不過我真的看在你是集眾優點於一身的好男人外加長得又很帥才原諒你ㄛ!
從BAD APPLE WARS到疾走王子再到天秤,三款遊戲都有莫名其妙對我亂來ㄉ男人
真的快受不了了不要讓這個成為乙女遊戲的常態好ㄇ腳本家們

最後累還說:「……──除我以外的男人對你這麼做的話,你也不會阻止嗎?」
幹氣死我,這句話真的很雷欸就剛被下藥頭還很暈被你強吻沒有力氣阻擋你吻完還要被你這樣問
講得好像女主角是甚麼人都可以隨便來哦誰都可以來碰我哦的女人,幹這句真的超不爽的

之後累就坦承了一些事:
百舌山教授可能是殺害了他父母的人、
當初接近女主角發生事情的時候,其實他是自導自演的,為了想獲得一些フクロウ的情報、
但其實因為見到很擔心自己的女主角所以還是一見鍾情、
百舌山教授有在進行人體實驗,並且以自己的方法製作稀モノ等等

最後還希望女主角離開フクロウ,加入他們カグツチ
但女主角無法理解カグツチ為了目的,燃燒無關的書等等的作法
累覺得很可惜,他原本以為弟弟被捲進稀モノ相關事件的她應該能理解他的
「我以為如果是妳的話,應該能理解我的想法的啊。我以為妳會相信我所說的話的啊……真可惜」
「我送妳到公寓吧。和不信任的男人在一起很討厭吧,而且還可能會再被我推倒」

這傢伙……這種說話方式真的很卑鄙 裝得一副自己很可憐的樣子
可是我他媽就是吃……(幹沒志氣)

隔天夜晚女主再度在街上遇到史偷卡累
不幸的是累遇到カラス的襲擊,連帶地牽連女主角被一起帶走
醒來的時候她發現身在ナハティガル,雙手被綁起來了,另一邊則是被箝制住的累

這邊的劇情簡略說就是……
(注意,這裡超級大雷!)
百舌山教授親口說「累是他的親生兒子」
他的親生母親,是四木沼蔷子──四木沼喬的妻子。
累當然是不相信啊,他當然不願當這位他恨之入骨的男人的兒子。
在這之前,好像是約會的那晚?累有說百舌山教授疑似是殺了自己父母的人。外加百舌山教授有許多不好的傳聞,他當然視他為仇人。

累的父母幾年前死於車禍,而他們確實是被百舌山教授給害死的。

四木沼蔷子在嫁給四木沼喬之前,被百舌山教授侵犯,因此生下累。
但這件事是發生在「即將」嫁給四木沼之前(推測大概是確定立下婚約只是尚未嫁進他家的時候吧?),薔子生下累後,孩子交由當時的助產婦照顧。
那位助產婦就是累的養母。

雖然累似乎隱約清楚自己並不是父母的親生兒子,
但他沒想到自己的身世是如此骯髒的吧?
他相當憤怒,認為百舌山教授只是一派胡言,
這時候四木沼喬突然進來房間裡,然後就跟滉線一樣,一邊說著「希望妳來生我的孩子」這種變態話一邊壓上床準備強暴女主角
這對累來說真的很煎熬……喜歡的女孩子因為自己的關係一起困入險境就算了,他還要看著心愛的女人被強暴欸ORZ
這邊看了真的很虐RRRRRRRRRRR
後來是幸虧累的同夥從其他房間脫出,帶著他們一起離開。

兩人之後回到累的住處,身心靈都疲憊不堪的兩人,
累甚至還拿起小刀割自己的手腕(是的,自殘)
透恨自己的血緣,透恨給予自己這身骨肉的雙親。
傷心至極的累甚至對ツグミ說:
「妳沒有要成為我的夥伴對吧?那麼妳對我來說已經是……──不需要的存在了。
「不要再來這個房間了。」

我玩到這邊整個大爆氣,幹!這男人說我不需要?我靠腰剛剛因為你被一起抓走的帳我都還沒算欸!把我當甚麼啊幹!
白眼都快翻到後腦勺的我,看著妹子傷心欲絕地想:「累已經不需要我了嗎?」
混帳累則用低沉的聲音說「我送妳到公寓吧。」伸出手想拉起坐在地上的ツグミ,回應他的卻是女孩冷冷地甩手拒絕。
「……我自己回去就好了。」
這邊累就露出驚訝的神情,然後等到女主角要走到絕望的門前,這男人又很煩地哭說:
……不行……你不可以在我面前……消失不見……」
然後馬上衝過來一個懷中抱妹殺


總之就是很老套地為了不讓女孩子再傷心再受傷再被因為自己而捲入事件所以前面才說出那種狠話這樣子的劇情
後面當然是兩人說開之後馬上幹砲
只是很好笑的是,累推倒妹子狂親的時候是在地板,結果他們幹完砲的事後圖還是在地板!!!


旁邊明明就有床你們幹嘛不去床上幹砲!!!我不懂啊!!!
而且這張事後圖累沒有脫襯衫!扣分!大扣分!カグツチ扣10分!!!(三小)

隔天起床後我們可惡的男主角就在逼妹子選兩條路,究竟4要跟著我當迦具土的仲間放火還是繼續當妳ㄉ長尾林鴞ㄋ?
「回去公寓的話我不會原諒妳」
「比起我他們對妳來說更重要嗎?」
「我很愛妳。……我想要妳一直待在我身邊。」
這可惡ㄉ男人真ㄉ很會裝可憐欸可惡

這邊就會分歧出兩條路線了,
選擇カグツチ的話,妹子不會回到フクロウ,並且會和他們一同出去燒書
還被隼人撞見兩人在街上,然後隼人勃然大怒認為累利用ツグミ的善良而讓她誤入歧途
最後兩人會一同被燒死在ナハティガル裡面。

選擇フクロウ的話,妹子會大開嘴砲技說:
「我會以フクロウ的身分……──在這裡監視你。」
「我先說,這可不是在縱容你哦?現在開始從早到晚,我會在你念書的時候對你嘮叨不停的。」
累當然是開心地不得了,這明明就是在縱容他啊喜出望外地真是受不了

後來累出去上課,妹子只能待在房間然後有偷溜出去打電話給公寓報平安這樣
回去累的住處後看著他的課本,看一看就躺在床上睡著了
上完課回來的累看到美麗的白雪公主躺在床上當然是想戲弄一番呀,只是不巧公主是淺眠型的馬上就醒了
ツグミ說她剛才在看累的課本,可是看不懂德文,累就說他願意教她,要妹子閉上眼睛躺在床上
妹子真的照做了累反而說還是算了,妹子覺得奇怪,累則是顧左右而言他,最後坳不過女主角的要求只好說:「是妳說的哦?」然後把她推倒在床上……

這個男人……居然用舌頭一邊舔著妹子的身體一邊教她!
「……這裡是頸動脈」
「……這附近是甲狀腺」
「然後這裡是……──」
這個男人舞告變態!!!!!金變態!!!!!!!!!!
妹子匆忙推開他,她當然是被嚇到了,累還說「明明是妳要我教妳的~」一副很可惜的模樣
而且還說「這種事情大家很常做哦~」
ツグミ「……大家?」
 累 「我的朋友們」
這個愛找藉口ㄉ男人

之後很老實地坦承說:「男人就是隨時都在想著下流又無聊事情的生物哦。」
「雖然妳當時大概是趁著氣勢沒想太多就講了,但是『在這房間裡一直跟著我生活』的意思妳懂嗎?
「而且,我姑且算是在這帝都發起騷動的組織的首領,而妳則是為追捕組織的存在。」
「比方說我會把妳的手腳給綁起來,用某些藥物來操縱妳也說不定哦?」
「就算那是開玩笑好了,和好喜歡好喜歡、喜歡到無法忍耐的女孩子兩人獨處的話,身心健全的男學生會想的只有一件事吧。
ツグミ沉默幾秒後馬上轉移話題,說來吃剛才累買回來的カステラ吧!
 累 「……──原來啊,昨晚是對我的同情而導致的一晚的錯誤吧。」
ツグミ「咦!?」
 累 「妳是在玩弄我的心意吧……妳認為,把昨晚的事情看得那麼認真的我,是個孩子對吧……」
ツグミ「咦!不是……不要誤會成那樣!啊,你用這麼認真的表情對我說的話……!」
妹子一整個掉入名為鷺澤累的圈套
ツグミ「啊,那個,首先累先冷靜下來吧?先吃カステラ吧?我去泡咖啡哦!」
 累 「我沒有買可以吃一整個晚上的份哦。吃完以後妳要怎麼辦?」
ツグミ「……一、一邊看風景一邊散步?你看,夜晚的話比較不引人注目啊!」
 累 「散步完回來之後?」
ツグミ「……啊、啊那就……洗澡!對,洗澡!」
 累 「那,我們就一起洗吧?」

然後下一秒還真的進入洗澡CG……







說真的這張CG完完全全……屌打之前昌吾的事後圖啊……
看到這張CG的時候我震驚好久,滿滿的羞恥感跟色情感
OTOMATE您好樣的(稱讚)

 累 「從剛才開始就一直不說話,和我一起泡澡有這麼討厭嗎?」
ツグミ「如果我現在死掉的話,請將死因判定成因為太過羞恥而造成的心臟麻痺,鷺澤醫生。」
 累 「在那之前我會好好照顧妳的,所以不用擔心。」
ツグミ「……又說那種話來耍我。如果我以後不相信醫學生的話,都是你害的。」
 累 「我不想要妳和其他傢伙很要好,所以無所謂。

啊啊啊啊啊啊鷺澤累這個臭男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惡超愛耍嘴皮子的啊可惡啊啊啊啊啊啊啊可是我真的好喜歡他這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之後累就開始侃侃而談他對妹子一見鍾情呀因果呀什麼的呀
像這樣可以像普通的戀人般來我家睡呀夜晚出去散步呀吃カステラ呀一起洗澡呀
blah blah blah總之他廢話很多
最後是用「……──來繼續剛才的教學吧?我來教你……脖子以外的地方吧。」來結束色色的洗澡CG

嗯嗯嗯嗯嗯嗯嗯唔唔唔唔唔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齁齁齁齁齁齁齁齁
(不會說人話)(瘋了)

呼呼,好,我冷靜一下,呼呼(一點也不冷靜)

隔天累還是一樣去學校,傍晚回來先給ツグミ一堆親親閃死我
累這個陰險的傢伙就趁妹子沉浸在軟綿綿的吻的時候給她打一針安眠藥
原來累的朋友被カラス打了,他決定今晚去ナハティガル決戰,這一去有可能就是一去不回了
他不想要ツグミ擔心所以才這麼做。
不得不說累線真的是充滿了老套劇情……結局我懶得說了,
妹子使用強大的嘴砲技,希望累不要成為劊子手,因為他的雙手是為了救人的,
四木沼蔷子這時候也出來了


「非常抱歉,那個人(百舌山)是我要殺的哦。」
兩個人站出來真的是一模一樣啊,不愧是母子。

後日談的部分,累有跟蔷子夫人稍微有聯繫了,妹子打算夏天的時候陪他去輕井澤找生母。
能看到累放下這些心結真的蠻高興的,
或許他還沒辦法搞清楚,對這個原本是毫不相干且憎恨的女人,產生他是我的親生母親這樣的心情,一定很複雜吧
但原本以為這世界上再沒有自己的親人了,突然多出一位生母,或許也該高興?



累線的劇情還不錯,人設喜歡聲優喜歡,整體來說應該是榮登我的第一名
不過對於累這個角色,我的感覺是有點又愛又恨的
愛的是考哥的聲線和他溫柔體貼又蠻直率的個性
恨的是有時候覺得他佔有慾太重了,我前面沒有特別翻譯,
累曾經說戀愛到底是什麼呢?他覺得並不是支配一個人的感情,但他會覺得他想支配女主角
像前面還沒在一起時就強吻那裏說真的有嚇到我……考哥低沉的聲線雖然也很棒可是突然變了個人似的真的有嚇到啊
只能說人帥真好

可能是我自身個性的關係,對於有「掌控慾」的男人會感到有點厭惡
試想一下,假設他們兩人是活在現代好了,
如果ツグミ待在累的住處,累如果是有錢人的話,肯定會安裝攝影鏡頭之類的東西在他房子裡監控她!!!就像《控制》裡面那個雖小啪啪啪個三下就被割頸動派死亡的前男友(蛤)
這種類型的人一走火入魔真的很可怕(ry 還好我們累就算到BE也沒有壞成這樣(?)

話說有件事情其實我真的蠻驚訝的
就是四木沼蔷子是累的生母這件事XDDDDDDD
我是玩到紫鶴大叔對女主角說「感覺這兩人挺像的」這裡一個大震驚
想說……ㄟ是姊弟嗎……不對吧年齡好像不太對……所以是、是是是母子!?
然後跑去搜官網看人物立繪,這時候才發現兩人真的長很像ORZ
這個玄機我過了這麼久才發現!!!太笨了!!!
真的要感謝還好累沒怎麼遺傳到百舌山的DNAㄏㄏㄏ





◆ 延伸閱讀
鵜飼昌吾 / 星川翡翠 / 鴻上滉線